知識產權-專利迴避.


什麼是專利迴避設計 ?

  • 專利迴避設計源起於美國,被認為一種 合法競爭行為,其為避免侵害某一特定 專利之設計技術。專利迴避設計(design around)為企業對抗競爭對手專利訴訟響應方法之一, 並可避免惡意侵害之指控。

專利迴避設計對企業的幫助

  • 若是技術跟進者,目標縮短研發至商品化時間,藉此可分食市場已具商機之專利產品,並可產出自有的新專利。

什麼狀況適合專利迴避:

  1. 消極型的專利策略:客戶代工製造的類型(OEM)。這種需要專利迴避設計的機會通常不高,加上代工製造應用的技術多半屬於成熟的習知技術,例如一般產品塑料射出成型。
  2. 防禦型的專利策略:客戶代工設計的類型(ODM) 。對供貨商的調查壓力,或是開發客制化製程所產生的新產品製程技術或設備改善的活動,客戶要求的項目要有專利迴避設計需求。
  3. 積極型的專利策略:以原始品牌製造商(OBM)。由於品牌企業往往直接面對市場競爭對手,況且在主要競爭市場(例如,美國)的專利律師費用高,例如2012年蘋果 VS. 三星。
  4. 攻擊型的專利策略:以品牌或技術領導者,例如蘋果,透過專利訴訟排除市場競爭對手或是運用專利授權創造更多商業利潤。例如:專利權主張實體以專利訴訟為主要獲利來源的單位。

知識產權-專利迴避 培訓課程大綱


專利迴避案例​

  • 效 果:產品於設計時(或申請時)與現有專利侵權之建議與討論
  • 數據庫:各國在線專利數據庫
  • 國 家:全球、EPO、WIPO
  • 領 域:半導體、軟件、生技、機械、化學、光電
  • 合作廠商:(代錶廠商)

十銓科技Team Group Inc.(股票代號:4967) 著眼於內存產品研發技術、生產製造,領先業界推出最新的超頻內存模塊,並於2016年成立旗下自有電競品牌T-FORCE,近年更全力投入工控市場,順應產業快速的變遷,導入智能生活及雲端運用的概念,展現強大的研發能力及強化完善的客戶服務。 《全球在地化通路深耕》 十銓科技憑藉多元通路及電商之長期夥伴關係,產品廣銷世界各地,除了在美國、日本、香港、深圳等地均設有分公司,全球超過300間以上的代理商協助推廣銷售,透過實時市場信息,針對區域特性,發展差異化的銷售策略,以全球的視野、在地化的通路經營,建立緊密的經銷網絡。


華宇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2段11號21樓之2
TEL : 03-4951008 / FAX : 03-4951006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