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產權-專利再生.


什麼是專利再生?

  • 則是擷取目標專利的主要特徵功能或價值為目標,進行重新解題後迴避,很可能產生出新的專利,就有機會從他人專利產生自己的專利點子。由於「專利迴避」的運作焦點是從專利系統外部(超系統)轉到系統內部,通常創新的層級較低,基本上仍使用原專利的運作原理。

專利再生對企業的幫助

  • 以萃智(TRIZ)或系統化創新方法對原專利獨立項的主要功能或價值進行重新解題。能夠產生新的專利申請機會。

什麼狀況適合專利再生:

如果對於原有的專利,可以進一步分析:

  1. 對於原專利進行:取代主要/特徵功能分析
  2. 對於原專利進行:改變運作原理分析
  3. 對於原專利進行:自我服務分析
  4. 對於原專利進行:超系統組件分析

專利迴避案例​

  • 效 果:產品於設計時(或申請時)與現有專利侵權之建議與討論
  • 數據庫:各國在線專利數據庫
  • 國 家:全球、EPO、WIPO
  • 領 域:半導體、軟件、生技、機械、化學、光電
  • 合作廠商:(代錶廠商)

十銓科技Team Group Inc.(股票代號:4967) 著眼於內存產品研發技術、生產製造,領先業界推出最新的超頻內存模塊,並於2016年成立旗下自有電競品牌T-FORCE,近年更全力投入工控市場,順應產業快速的變遷,導入智能生活及雲端運用的概念,展現強大的研發能力及強化完善的客戶服務。 《全球在地化通路深耕》 十銓科技憑藉多元通路及電商之長期夥伴關係,產品廣銷世界各地,除了在美國、日本、香港、深圳等地均設有分公司,全球超過300間以上的代理商協助推廣銷售,透過實時市場信息,針對區域特性,發展差異化的銷售策略,以全球的視野、在地化的通路經營,建立緊密的經銷網絡。


華宇企業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2段11號21樓之2
TEL : 03-4951008 / FAX : 03-4951006

版權所有 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